关注我们

默写(每空1分,共22分) 1.《沁园春·长沙》点明时间地点环境的句子:___________,___________,___________。 2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概括湘江秋景的一句:______

语文试题 01-11
默写(每空1分,共22分)
1.《沁园春·长沙》点明时间地点环境的句子:___________,___________,___________。
2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概括湘江秋景的一句:___________。
3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描写远望之景的句子:___________,___________;___________,___________。
4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描写仰望与俯瞰之景的句子:___________,___________。
5.在《沁园春·长沙》中,作者面对一派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,思绪万千,不禁发问:____________,___________,___________?
6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引起诗人对往昔生活回忆的过渡句:___________,___________。
7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蔑视权贵的句子:___________。
8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表现革命者关注国家大事的言行的句子:___________,___________。
9. 《沁园春·长沙》表现革命者青春风采的句子:___________,___________;___________,___________。

答案
1. 独立寒秋,湘江北去,橘子洲头。
2.万类霜天竞自由。
3.看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;漫江碧透,百舸争流。
4.鹰击长空,鱼翔浅底。
5.怅寥廓,问苍茫大地,谁主沉浮?
6.携来百侣曾游,忆往昔峥嵘岁月稠。
7.粪土当年万户侯。
8.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
9.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;书生意气,挥斥方遒


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