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下面文段有三处推断存在问题,请参照①的方式,修改另外两处问题。 当今社会,从学生到家长,几乎都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的孩子上最好的学校。这种名校崇拜情结无可厚非,因为只要进了名校就会有好前途。

语文试题 02-24
下面文段有三处推断存在问题,请参照①的方式,修改另外两处问题。
    当今社会,从学生到家长,几乎都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的孩子上最好的学校。这种名校崇拜情结无可厚非,因为只要进了名校就会有好前途。在名校,身边的同学大多很优秀,有了好的学习氛围,大家相互激发,成绩无疑会大幅提高。上名校还可以建立有利的社会关系,日后从事政治或商业活动,丰富的人脉必定助你功成名就。
① 因为进了名校就常常有好前途。
②________。
③________。
【答案】 成绩有望大幅提高;丰富的人脉有可能助你成功   
【解析】【分析】这是一道考核逻辑推理的题目,注意抓住语段中推理错误,或表述绝对的句子,同时注意题目的要求是仿照给出的例句填写。题干要求“文段有三处推断存在问题,请参照①的方式,说明另外两处问题”,这是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。考生要特别注意文段中表述不合逻辑的句子,如“大家相互激发,成绩无疑会大幅提高”,“无疑会”表述过于绝对,且武断,可改为“成绩有望大幅提高”;“丰富的人脉必定助你功成名就”,“必定”表述过于绝对,可改为“丰富的人脉有可能助你成功”。
故答案为:成绩有望大幅提高;丰富的人脉有可能助你成功
【点评】本题考查的是逻辑推断的能力,注意审清题目要求。阅读题目和文段的内容,根据文段的相关内容,找出错误之处,结合题目要求组织答案。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