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百年风雨兼程,世纪沧桑巨变。光明中学举行首届校园戏剧节,诚挚邀请学子们寻构; 找、挖掘并讲述契合时代的历史故事。在收到的剧本中有不少句子措辞不当,需精心校稿,请找出并修改下面五个句子的错误。(5 分)

语文试题 04-14
百年风雨兼程,世纪沧桑巨变。光明中学举行首届校园戏剧节,诚挚邀请学子们寻构;
找、挖掘并讲述契合时代的历史故事。在收到的剧本中有不少句子措辞不当,需精心校稿,请找出并修改下面五个句子的错误。(5 分)
(1)端午将至,特为兄台奉上粽礼一份聊表心意,还请惠存。
(2)就定于8月8日8时8分,小店准时开张大吉,欢迎各位届时光临。
(3)在下才疏学浅,方才斗胆进言,其间多有不妥之处,难免大师见笑鄙人啊。
(4)老夫行动不便,只能就此留步。如蒙不弃,欢迎随时光临寒舍。
(5)大人垂爱,本当敬从,但卑职疏懒已久,不堪重用,未敢俯就,还请见谅。
 
答案
(1)惠存——笑纳(2)删去"大吉"
(3)见笑——哂笑、嘲笑、取笑等(或∶ 删去"鄙人")
(4)留步—恭送(5)俯就——高就
(评分标准∶ 5分,每条1分)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