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2021年3月19日,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阿拉斯加举行,杨洁篪、王毅在中美高层策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∶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。针对此事件,

语文试题 04-14

2021年3月19日,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阿拉斯加举行,杨洁篪、王毅在中美高层策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∶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。针对此事件,网友把两张辛丑年的图片放在一起,引发热议。对这组图片,你有怎样的看法?请结合事件和这组图片写一段话,阐释你的观点。(120 字左右)(4分)
 

【答案示例】有实力才能平等对话,无实力只能备受压迫。前一个辛丑年,中华民族丧权辱国;这一个辛丑年,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。这平等的背后是一代代中国人艰苦努力、砥砺前行的结果。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,更要坚守初心、时刻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。(观点2 分,分析2分)
 
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