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下列诗句书写完全正确的一项是( ) A. 大江东去,浪涛尽,千古风流人物。故垒西边,人道是,三国周郎赤壁。 B. 羽扇伦巾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。

语文试题 08-14
下列诗句书写完全正确的一项是(    )
A. 大江东去,浪涛尽,千古风流人物。故垒西边,人道是,三国周郎赤壁。
B. 羽扇伦巾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。
C. 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烟雨任平生。
D. 回首向来萧瑟处,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情。
【答案】C
【解析】
【详解】本题考查了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。本考点包括两个要素,即名言和名篇。所谓“名言”,是指那些广泛流传的诗文、格言警句之类;所谓“名篇”,是指在人们心目中占有突出地位的篇目,一般为教材中要求背诵的篇目“常见的”是为考生备考限定一个大致范围,意思是所要考的内容并不是漫无边际的,而是日常的阅读和写作活动中常会遇到的,如中学课本所规定的背诵篇目以及所涉及到的名句名篇。本题采用选择题的方式进行考查,考生要关注重点字词。
A项,“浪涛尽”的“涛”应为“淘”;
B项,“羽扇伦巾”的“伦”应为“纶”;
D项,“也无风雨也无情”的“情”应为“晴”。
故选C。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