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下列各句中,没有语病的一项是( ) A. 节日临近,商家打折促销,减价的标牌随处可见,三折、四折甚至五折,平日里价格不菲的商品此时显得格外诱人。

语文试题 01-17
下列各句中,没有语病的一项是(   )
A. 节日临近,商家打折促销,减价的标牌随处可见,三折、四折甚至五折,平日里价格不菲的商品此时显得格外诱人。
B. 今年开始,中国对稀土实行更为严格的保护性开采政策。1月19日,国土资源部公布,江西赣州为稀土国家规划矿区,该区域稀土的开采、勘探、储备将得到更严格的管制。
C. 一个人的胆识与他是否注重自我反思有着直接的关系,有胆无识就会盲干,有识无胆就会徘徊,有胆有识才会成功。
D. 江苏大学急救协会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,向小朋友传授防溺水、伤口包扎、心肺复苏等,帮助他们健康安全度暑假。
【答案】C
【解析】
【分析】
【详解】本题考查学生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。
A.语序不当、不合逻辑,折扣越低减价力度越大,所以“三折、四折甚至五折”应改为“五折、四折甚至三折”。
B.语序不当,应该先“勘探”再“开采”,“开采、勘探”改为“勘探、开采”。
C.是陷阱题,很多学生会误认为是两面对一面的搭配错误,其实“胆识”有大小,本身是一个两面词,所以正确。
D.成分残缺,“传授”后少了宾语“知识”,在“等”的后面加上“知识”。
故选C。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