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写作(60分) 阅读下面的材料,根据要求写作。(60 分)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,有太多的小伙伴们宅在家里“宅家抗疫”“闭关修炼”,实在是太过无聊;在此期间,

中学生作文 08-26
写作(60分)
阅读下面的材料,根据要求写作。(60 分)
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,有太多的小伙伴们宅在家里“宅家抗疫”“闭关修炼”,实在是太过无聊;在此期间,多家卫视推出了云娱乐节目,荧屏上丰富的娱乐节目给紧张的疫情防控生活带来了些许轻松;但也引起了社会的各种热议,比如,“国难当头的现在,还要娱乐至死吗”的观点就很典型。
对此,你有什么样的感触与认识?请在娱乐节目策划人、宅家小伙伴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这三个身份中选择一个,写一篇文章发表你的看法。

要求:自拟标题,确定立意;不要套作,不得抄袭;不得泄露个人信息;不少于800字。
提示:本题为任务驱动型作文。任务有二:其一,身份选择;其二,就社会热议事件发表看法。其中身份选择很重要,意味着写作的立场和倾向;意味着话语体系的选择。如:选择娱乐节目策划人,应该站在支持云娱乐的立场.要讲清理由.对社会做出解释;如选择宅家小伙伴身份,可以是支持,可以是有保留的支持,提出自已的建议,也可以是完全不支持;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则可以从抗疫需要的角度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。
思考点、建议点举例:抗疫与娱乐不矛盾,紧张活泼,严肃生动相融合;娱乐对抗疫有利,能缓解紧张和恐惧;生活需要亮色和笑声;国难当头时期的乐观精神;少--点娱乐,多一点悲悯……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