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请根椐下面内容以王华的身份给班主任李老师写张请假条。 7月15日早晨突降暴雨,街道大量积水,王华在上学途中,不慎踩翻窨井盖摔伤,导致小腿胫骨轻微骨裂,医生叮嘱必须卧床休息至少五天。

语文试题 01-15
请根椐下面内容以王华的身份给班主任李老师写张请假条。
7月15日早晨突降暴雨,街道大量积水,王华在上学途中,不慎踩翻窨井盖摔伤,导致小腿胫骨轻微骨裂,医生叮嘱必须卧床休息至少五天。
【答案】参考示例:
请假条
尊敬的李老师:
我因上学途中不慎摔伤,遵医嘱须卧床休息至少五天,特此向您请假五天(7月15日至7月19日),请予批准。
请假人:王华
2020年7月15日
【解析】
【分析】
【详解】本题考查应用文体的写作能力。具体考查请假条的书写。请假条,是请求领导或老师或其它准假不参加某项工作、学习、活动等的文书。请假条因为请假的原因,一般分为请病假和请事假两种。它是公文写作的一个很重要、但经常被同学们忽略的一个应用文写作,书写时应严格按照规范的写作格式来写。
本题是一种病假请假条。正文内容,首先写明请假事由“因上学途中不慎摔伤,遵医嘱须卧床休息至少五天”,其次写明请假的具体时间“请假五天(7月15日至7月19日)”,最后加上请假习惯用语“请批准”“请予批准”等。请假条内容较少的,不用分段。语言应朴实,简单,不能作无谓的修饰,把事情说得清楚简明就可以。格式上,正文中间写上标题“请假条”;第二行顶格写称呼语;在正文右下方写落款,注意先署名后写日期。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