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
阅读下面材料,根据要求答题。(不超过80字) 寝室里的矛盾可谓千奇百怪:睡眠时间不同步,有人早睡早起,有人晚睡晚起;有人睡觉打呼噜,影响别人休息;有人不爱干净,不搞卫生……任何一个误会,都有可能引发寝

语文试题 01-15
阅读下面材料,根据要求答题。(不超过80字)
寝室里的矛盾可谓千奇百怪:睡眠时间不同步,有人早睡早起,有人晚睡晚起;有人睡觉打呼噜,影响别人休息;有人不爱干净,不搞卫生……任何一个误会,都有可能引发寝室矛盾。寝室有了矛盾,该如何去化解呢?
请提两点建议,并加以简述。要求观点明确,简明得体。
答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【答案】参考答案 第一,沟通。因为不了解而误解,误解而心生间隙。沟通可以让彼此增进了解,消除误解。第二,约定。室友共同制定寝室公约,比如有关作息时间、卫生值日等方面的规定。
【解析】
试题分析:这是一道给固定语段让按要求写一段文字的试题,这类试题在作答的时候要在充分理解所给的文段,然后结合自己的体会按要求写下一段文字。注意这类试题一般都会有字数的限制。根据对本文段的理解,是让给出化解宿舍矛盾的建议或方法,所以考生可以从以下方面参考:第一,沟通。因为不了解而误解,误解而心生间隙。沟通可以让彼此增进了解,消除误解。第二,约定。室友共同制定寝室公约,比如有关作息时间、卫生值日等方面的规定。
考点:语言表达简明、连贯、得体、准确、鲜明、生动。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。
 
喜欢发布评论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